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145|回复: 23

机翼前缘的形状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9-26 19:5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用KT板做机翼,大致可分二类前缘,你用的是哪一类?

第一类,前緣与机翼下表面接近,且半径极小。

第一类,前緣与机翼下表面接近,且半径极小。

第二类,前緣明显高于机翼下表面,且半径较大。

第二类,前緣明显高于机翼下表面,且半径较大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2-24 13:5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徐志满 于 2016-12-24 15:24 编辑

桨根与桨毂之间夹得太紧,桨根销孔与销子配合太紧,由于摩擦力大会使桨叶甩不开来。
其它的问题想像不出来。
正常情况下,桨叶完全甩开时,桨叶旋转面是略带伞形的面而不是一个平面,因为桨叶转动的销孔和桨叶不是在同一平面,商品桨的销孔总是在桨叶后面,所以桨叶旋转面在离心力作用下总是略向后斜。桨叶旋转时桨叶的质量中心(重心)和销孔的连线是与电机轴垂直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6 20:5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随机的,槽开深了就第一种,开浅了就第二种,第二种比较好,前缘结实,一般大点机翼我会在里面加根竹席的竹条,一般磕磕碰碰不会凹进去,强度非常理想,一次降落撞人腿上,就凹进去一点点,apc桨断了,机身10mm桐木条也断了。kt适当加强强度非常好,1600mm机翼2600g的飞机都可以,放个五六千克工具箱测试强度也没问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25 07:29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yzhllq 发表于 2016-12-24 17:06
配合不紧,桨根与桨毂之间夹得不紧。桨根销孔与销子配合也不紧。现在是每次收油在加油一边甩开来了一边桨叶 ...

商品桨不会出现那么多问题啊,我的桨有一次炸鸡把桨座炸成两半,后来用哥两好粘住都能用!有可能是桨叶的质量太轻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6 20:2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 我做机翼大多是  第二类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6 20:4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徐老科普一下两个翼型的特点,我每次做飞机都是被鸡翼翼型难倒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6 23:0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第二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26 23:2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种易失速,飞中中安定性差,着陆时稍拉杆飞机就往下掉,但制作较方便。
第二种失速迎角大,失速过程缓一些,飞行稳定,着陆可以飘飞,但飞行阻力稍大,且制作过程要求更精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7 02:2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很精辟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9-27 17:0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徐志满 发表于 2016-9-26 23:28
第一种易失速,飞中中安定性差,着陆时稍拉杆飞机就往下掉,但制作较方便。
第二种失速迎角大,失速过程缓 ...

精辟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3 14:3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剖开来做可减重,就是麻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17 15:3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谢谢徐老师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17 22:4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做机翼时也是第二种,那个更结实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18 23:0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是第二种,主要是图省事,前缘是划线然后卷起来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19 08:5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2-23 18:3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徐老师请教下,为什么我用折叠桨在空中收油后加油折叠桨甩不平。请帮忙分析好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2-23 20:4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yzhllq 发表于 2016-12-23 18:34
徐老师请教下,为什么我用折叠桨在空中收油后加油折叠桨甩不平。请帮忙分析好吗?

是自制折叠桨还是商品折叠桨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    repair

GMT+8, 2018-8-16 01:05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