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533|回复: 11

为什么T型接头怎么也焊不上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6-26 18:5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 今天在家焊二个多小时都没有将T型接头焊上。焊了以后电池线很烫。头大。
3.png
1.jpg
2.jpg
发表于 2015-6-26 19:5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锡丝是全新的话。恭喜你买到了劣质焊锡丝,,不是的话有其他原因,硅胶线上要先焊满锡丝,使用助焊膏或松香在T头上溶下,在T头上刻几道线增加硅胶线与T叉的融合度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6-26 19:5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T插都烧成那样了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6-26 19:2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我真知道,是温度不够。因为前两天我也和你一样的遭遇,前两天我焊T插的时候也是像你这样,老是焊不上,还把红色的塑料烫化了,上了松香和焊锡都没用.....然后我就纠结了,以为是电烙铁不行了,就买回了个50W的新的电烙铁,你猜结果怎么着,奇迹般的焊上了,不会像之前一样把红色塑料烫化了。不知道你的是不是和我的同样的原因。

还有一点就是,我看你的第一张图片上你的电烙铁的焊头出了挺长的距离,出的越长,传到焊头尖部的热量就越少,所以我建议把出头的距离调小一些,这样就会热一些。还有就是焊头要经常刮去外表的氧化层,以便热量更好的传递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46379645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5-6-26 19:1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松香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6-26 19:1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用个固定住的夹子夹住T插,然后多熔点锡焊到T插上面,沾点焊锡膏后再焊接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6-26 20:4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明显是烙铁头温度不够,越是焊不上就越在铜片上放着,时间长了就把周围的塑料给弄化了。正确的做法是调高烙铁温度(如果可调的话,不过不可调买个50W以上的烙铁),然后最好有松香或者助焊剂,现在T插上涂足够的锡,然后再在线头上涂上锡,然后再将两者焊在一起,注意时间千万不要长,时间长了容易将T插烫化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6-26 21:1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嵩…vae 于 2015-6-26 21:11 编辑

你这焊得。。。不至于吧,你用钳子吧T插夹住,老铁点在焊接的位置然后把锡丝往老铁上送,等焊锡附在焊点上后再吧电源的线送进去一会就行了(电源线先要上锡),注意烙铁不要压着,轻轻接触就行了,还有焊接前吧热缩管套上
最后,烙铁也要上锡,吧表面氧化层打磨了,热了之后上锡就是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guyi168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5-6-26 21:3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烙铁头氧化,温度不够,劣质焊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6-27 06:54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星期八的)回忆 发表于 2015-6-26 19:27
这个我真知道,是温度不够。因为前两天我也和你一样的遭遇,前两天我焊T插的时候也是像你这样,老是焊不上 ...

好的 谢谢  可能是电铬铁不够热 我现买一个试试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6-28 16:2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电铬头都黑了,用刀刮掉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6-28 17:1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尖的烙铁头往被焊工件上传热慢,扁头与工件接触面大传热快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    repair

GMT+8, 2018-8-15 16:3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